CSS Templates

會議紀錄

一、會議主題:擬定102年度教育優先區推動計畫
二、時間:102年2月17日(星期日)10:30--11:30
三、地點:校長室
四、參加人員簽到:

五、主席:邱校長鈺清
六、紀錄:蕭 慎
七、主席報告:
本次會議旨在彙整各位老師意見,藉以擬定本校102年度推動教育優先區各項申辦計畫,請各位老師提出寶貴意見,使本校申辦計畫能確實落實教育優先區之精神,達成平衡城鄉差距,發揮教育機會均等之精神。
八、各處室報告:
1、本校此次申辦教優區計畫,仍是以「低收入戶、單親家庭、隔代教養及新移民子女學生比例偏高」之指標申請,目前本校單親及隔代教養學生27人、低收入戶子女7人、新移民子女學生51人、原住民1人、親子年齡差距45歲以上學生1人,共77人,佔學校總學生數37.4﹪,符合申請指標。
2、本校此次申辦教育優先區「推展親職教育活動」「學校發展教育特色」二項。
3、本校直笛隊成立以來一直是學校發展教育特色,今年符合指標可申請教優區的特色發展,是否申辦直笛隊項目,以充實社團器材及永續發展,請各位老師提供意見。
4、總務處方面,目前指標不符申請標準。
5、本年度實施計畫已擬訂(如會議資料),學校將組織教育優先區計畫推動小組,也請各位老師貢獻所長,加以配合。
九、提案討論
1、討論「學校發展教育特色」申辦項目:
考量學校師資及社區資源,以直笛隊(音樂特色)申辦項目為佳。
2、「推展親職教育活動」則依複審後修正事項執行,屆時請大家多鼓勵家長參與。
3、本校「教育優先區計畫推動小組」成員及工作分配
如會議資料

十、臨時動議:無

十一、主席結論
感謝各位老師提供寶貴意見,也請各處室儘快依照今日決議辦理指標統計與擬定申請計畫,往後也請各位老師依照計畫配合執行,使學生能夠獲得最佳的教育。

十三、散會